I'm serious

关于

【HP/鹿犬】Moony's Speech

平行世界AU,一发完。

背景概述:一篇Remus为James和Sirius的搬家聚会而提前准备的演讲草稿,但是很不幸地被他们提前看到了。括号里的内容是两位可爱读者的读后感和批注。

 

---------------------------------------------------

 

当你想如实地记录某些事情的时候,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假设你写完之后永远不会再看到它们——然而遗憾的是,这条法则目前对我的情况并不适用。是的没错,这当然是为了我的两位好友,James Potter和Sirius Black,为了他们举办的这个庆祝搬家的聚会。但是,不知道我和这个聚会谁才是更加不幸的那个,他们选择了我上台来致辞——这也是我为什么坚持要写一篇草稿的原因,为了尽量言简意赅,不用这样的致辞折磨别人太久,可是最重要的原因,也是因为关于这两位先生,我想说的话可能太多,如果没有一份草稿,我也许会无法自控地说出一份霍格沃茨校史那样长度的演讲来——这无疑就是非常不幸的了。(哈哈哈哈抱歉了Moony,我们还是找到它了!也许你下次可以换一个地方放这些东西,比如我们永远不会去的场所,例如厨房什么的。)

而我的这两位好友,大概在我们二年级的时候,就曾经宣称他们觉得自己可以每个人单独在校史里有属于自己的那一章,并坚持自己那会成为那本“厚到让人看一眼就会想要立刻昏死过去”“唯一的可用之处是砸向了某个长得极其讨厌的学生并收获一声惨叫”的校史中唯一可圈可点的部分,而我认为,如果真的有那么不幸的一天到来,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为这本改版的校史写一篇序言,用以告诫读者,哪一些章节,看在梅林的份上,是一定不要去阅读的。(所以这就是你当初没有当场反驳我的原因吗,我觉得非常受伤。)

我相信即使作为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所写的开场白,它也已经够长了,正如我们之前所说,今天我们一起坐在这个漂亮的院子里,是为了庆祝我的两位好友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房子从而可以一起搬家,其实这么说似乎不太准确,毕竟他们花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来寻找室友,而找到这栋房子却只用了不到一天。(嗨嗨这两件事明明没有直接的联系!我想你一定知道只用了一天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在此我想恳请各位,在喝下太多的火焰威士忌和黄油啤酒之前,请务必记住它现在的模样——是的,有整齐的花园和篱笆,完好无损的墙面和玻璃,他们甚至还亲手种了棵树(这里我不得不表态,是我亲手种的,Prongs只负责站在旁边非常专业地指手画脚)(那是因为你坚持我种的树会像我的头发一样东倒西歪,虽然你说得非常快但是我还是听到了,Padfoot)。但是未来会发生什么我实在无法预料,毕竟当初在它刚刚修整好的时候,房子的主人之一,我亲爱的朋友James先生曾经提到过,他未来想在院子里打“地精魁地奇”,我不太愿意去想那到底是个什么——于是我决定把这个问题留给另一位屋主,希望他将来可以找到答案。(不,我还是对梅林的内裤是什么颜色更感兴趣。)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也是不能忽视的,是马上就要到来的圣诞节。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他们还亲手为在座的各位提前准备了圣诞糕点,我猜测可能是姜饼之类的——昨天我下班之后顺道去他们的厨房看了一眼,在此我真诚地告诫大家,警惕你们面前那些姜饼,它们可能有的长得像插着鹿角的狗,或者腿不一样长的鹿(哦Moony,你可真让我伤心,你明明知道那是一只狼),再或者别的我实在无法描述的什么,不论如何,它们虽然长相各异,但吃下去的后果我想可能不会相差太远,我记得在我们四年级的时候,Sirius终于将他的恶作剧业务拓展到了食品领域,而他通过魔药课上的坩埚和不知道什么原材料制作出的南瓜馅饼,如果他真的有给里面放过南瓜而不是别的什么——它非常不幸地让一位误食的斯莱特林同学在庞弗雷夫人那里一动不动地躺了一个礼拜(说真的,我至今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加20分的壮举,我可以把这个配方分享出来,如果你需要用它对付你的上司的话)。

请原谅我像个老人家一样,一说起这些事情就打不住(并不是像,Moony你的确老了,听我的,快点炸掉你的办公室吧我是认真的)(不,我才是认真的)。James和Sirius绝对是我能够想象的到的最好的朋友的范本,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比他们更加出色,热情和合拍的朋友,我可以用我们之间最严重和激烈的一次争吵来论证(拜托,你真的该给自己放个假,别再写那些千篇一律的报告了)——非常巧的是那也是一个圣诞节,James和Sirius因为到底应该朝某位管理员扔多少颗粪蛋作为圣诞礼物而产生了分歧(那根本不是分歧!Sirius他想一次性全部扔完,看在梅林的裤子份上,那是节日!而我坚持惊喜是要分好多次才会让人记忆犹新),而当话题转向我的时候,我提出可以取一个中间值,我本来以为这是一个足够折中的办法,但是没想到他们对此都表示了极大的不满,于是我们不欢而散——而最后的结果,是管理员和他倒霉的猫收获了三倍分量的粪蛋,他们非常贴心地把我的份也算了进去,最后他们被关了禁闭,而这也是大多数我能够讲述的关于他们在校事迹的结尾。(然而那是非常有意义的粪蛋不是吗?)

关于他们的事情我有太多的话想要说,我相信世界上不会再有哪两个人比他们更适合跟对方住在一起,想象一下吧,两个分开的麻烦合二为一,我姑且认为这会是一个好的兆头。我记得在我们刚毕业不久的时候,有一次我负责从酒吧把Sirius带回家去,是的他喝得有点多,而那样情况下的人是绝对不能驾驶飞天摩托的。然后发生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不知道他来之前是不是和James有些争执,在我拖着他往前走的时候,Sirius突然像是清醒了过来,大声说道:“James Potter,呵,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混球。”

我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会让他突然有了这样的感慨,但是我基于一个应付醉酒人士的基本常识,觉得和他起争执是没有必要的,于是我就随口回答他:“好吧,但是——”

可惜的是,我的话都没能说完,Sirius就从我身边跳了起来,抽出魔杖摆出了一副立刻要和我决斗的样子,我至今都记得他的语气,他怒气冲冲地问我:“你说谁呢?”

随后他可能是认出了我,收起了魔杖和我道歉,表示这句话我也是可以说并且他绝对不会反驳的。(感谢你Moony,这的确是一件我从不知道的事情。)(……)

考虑到等我结束这个致辞之后他们会对我做出什么“友好的表示”,我想我不得不在这里停住,而我相信我的两位朋友早就已经知道我会在任何时候都会支持他们,毕竟世界上再没有人比他们更值得这样。当然,如果将来Prongs的“地精魁地奇”赛场不会牵涉到我的院子,以及Padfoot可以改一改他那突然出现在我的壁炉里然后邀请我去玩噼啪爆炸牌的爱好,我会觉得非常的感激的。

在结束前我不得不再多说一次——留意那些姜饼。

致James和Sirius,致他们终于停止漂泊的新生活。

 


End

 

 

一些Tips:

“花了二十多年找室友,只花了不到一天就找好了房子”:Moony是想表达他们花了超级长的时间才确定彼此的心意,找房子这件本来很麻烦的事却只用了一天,但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这栋房子就在他隔壁。

关于“停止漂泊的新生活”:因为“漂泊止于爱人的相遇”。而James原本在结尾写了一句“Thanks Moony,我们也爱你。”但是他写完感到了一些不好意思,趁Sirius没发现的时候让它消失了。

--------------------------

开头第一句大意源自于《盲刺客》

“漂泊止于爱人的相遇”,来自莎士比亚

Thx for reading,比心! 


评论(24)
热度(66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ncake | Powered by LOFTER